墨愿,字云笛

打了水印的不授权,没打水印的随便抱,OK就这样

一场偷错衣服引发的惨案(八)

  “嘿,大家原来都在呀!”远远的蓝景仪看到一群穿着蓝家校服的同门,兴冲冲地跑了过去,“你们玩什么呀,带我一个?”
  那些人只是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蓝景仪,便陆陆续续地离开了,蓝景仪有些不知所措,想拉住一个人问问是怎么回事,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任何一个人。
  “你们……”蓝景仪越来越慌,疯狂地四处奔跑着,途中不断地遇到一群群聚集在一起的人,可每次他一靠近那些人就会散开,离开,直到遇到下一群人,循环往复。蓝景仪一边跑一边哭,直到筋疲力尽也没能靠近任何一个人,终于到最后脚下一个踉跄跪倒在地,再没力气爬起来。
  “不要走,求求你们,不要走……”当欧阳子真推开房门,就听到了床上传来蓝景仪细小呜咽声。蓝景仪双眼紧闭,手里还死死地攥着被脚,满头满脸都是一层冷汗,还不断有眼泪顺着脸颊流下,在枕头上留下一大片水渍。
  “景仪,景仪你怎么了?”欧阳子真慌忙放下手里的吃食走过去,手刚碰到蓝景仪的额头就被人死死抓住,力气之大根本不像是一个生病之人应该有的,疼得欧阳子真脑门出了一层冷汗。
  “景仪,你,你先松手……”
  “不要走,求求你不要走,我错了,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不要丢下我,求求你了……”
  抓住欧阳子真手的蓝景仪眼睛依旧紧闭着,声音还带着哭腔,不停地念叨着。欧阳子真看出来蓝景仪这十有八九是梦魇了,只是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
  “景仪,景仪。”欧阳子真忍痛推了推蓝景仪将他从梦魇中唤醒,蓝景仪一醒来便紧紧抱住了欧阳子真,欧阳子真顿时僵在了那儿一动也不敢动。
  “子真……”蓝景仪吸着鼻子,声音还因为哭过有些闷闷的,“对不起子真,刚刚我不该冲你发脾气的,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发脾气?有吗?根本没在意之前蓝景仪的话的欧阳子真现在完全摸不着头脑,被人抱在这儿这个一脸懵逼地拍他的背,“没事的景仪,我没有生气,我这不回来了嘛,乖啊……”
  “真的……吗。”听到欧阳子真的声音,蓝景仪逐渐止住了哽咽,慢慢松开了手臂,安安静静地低着头坐在那里。盯着蓝景仪头顶的发旋看了半晌,欧阳子真叹了口气,站起身将之前下山买的山药粥端了来,舀起一勺尝了尝,温度正好,便又舀起一勺递到蓝景仪嘴边:“刚刚下山买的山药粥,尝尝看吧。”
  欧阳子真一勺一勺地喂蓝景仪吃山药粥,蓝景仪便一口一口安安静静地吃,整个过程两个人一个字都没说,直到吃完一碗,欧阳子真才放下碗,伸出手揉了揉蓝景仪的发顶:“睡吧景仪,明天病就会好了,不要太担心。”
  “谢谢你,子真。”蓝景仪乖乖地缩回了被子里,任由欧阳子真帮自己掖好被角。在欧阳子真的印象里蓝景仪一直是个咋咋呼呼风风火火的愣头青,不像蓝家人的蓝家人,这么安静乖巧的蓝景仪反而让他有点手足无措。
  “都是朋友兄弟不用说谢景仪,早点把病养好才是正事。”
  “谢谢你子真,你真是个好人。”
  “……”这话是没问题,可是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
  安顿好蓝景仪,欧阳子真没有回房间,而是晃晃悠悠地晃到了云深不知处山门,没过多久果然抓到了踩着宵禁点回来的蓝思追金凌。
  “蓝思追我问你个事儿。”欧阳子真努力无视掉两个人的腻腻歪歪,一把扯过蓝思追小声问道:“蓝思追,景仪的父母现在在哪儿。”
  蓝思追一愣:“子真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蓝景仪这都生病了他父母理都不理一下么。”
  蓝思追苦笑:“我们云深内门弟子自拜入师门后便和家里基本断绝了联系,全心接受夫子教训,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回家一探,景仪父母自然是不知道景仪生病的。”
  “……这么狠?”
  “这也是为了培养弟子们的独立能专心学业罢了。”蓝思追道,“我自幼父母双亡,跟随含光君学习,所以也没有这方面的烦恼。不过景仪……”
  “蓝思追!”蓝思追和欧阳子真话讲太久在一旁等着的金小宗主终于忍不住炸毛了,直接扑过去抱住蓝思追还凶巴巴地瞪了一眼欧阳子真,怎么看都像个护食的小狗崽。
  “噗嗤。”欧阳子真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笑什么笑!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闲啊!耽误了我们商讨围猎事宜我要你好看!”见欧阳子真居然还笑金凌气得张牙舞爪就要上去掐欧阳子真脖子,还是蓝思追及时把人抱住顺毛才免去了一场惨案发生,“天色不早了,欧阳兄还是尽早回去做好围猎准备才是,明天再见了,告辞。”话刚说完就把金凌打横一抱开溜,连欧阳子真道个别都没来得及。
  “……商讨围猎?我信你俩的邪。”欧阳子真对着两人离开的方向翻了个白眼,便也向着自己住处的方向走去。
  还是感觉蓝景仪有点隐情啊……欧阳子真托腮,总感觉他今天梦魇之后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希望不会出什么事吧……
  不过说真的,为了围猎这么拼死累活结果累病去不了了,这种事情真的……唉。欧阳子真叹息着摇了摇头。
  真是个愣头青的小傻子。
……………………………………………………分割线……………………………………………………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什么?【日常懵逼】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