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愿,字云笛

打了水印的不授权,没打水印的随便抱,OK就这样

一场偷错衣服引发的惨案(9)

  但欧阳子真显然是低估了蓝景仪对这次围猎的执着。当他第二天早上推开门,看见门外左佩剑右背符囊整装待发的蓝景仪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
  “子真你盯着我看做什么?”蓝景仪见欧阳子真整个跟个木头似的愣在那儿,疑惑地伸出手在欧阳子真眼前晃了晃,却被后者直接抓住手往外面拖了去。蓝景仪一惊,然后开始挣扎。
  “子真你放开我,你干什么啊!”
  “子真你别拖了要摔倒了!”
  “子真你干什……咳咳咳咳……”
  “病还没好透就要去围猎,我看是去添乱的还差不多。”欧阳子真对蓝景仪的哇哇大叫充耳不闻,拖着一路到了院门口,两手一撑就把人锢在了门框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蓝景仪,“你要是出了这个院门还在叫的话,那可就要抄家规了哦。”
  一听到要抄家规蓝景仪立刻就捂住了嘴巴噤了声,只是病还没好透再加上刚才咿哩哇啦叫了一通,嗓子实在难受得紧,捂嘴咳得满脸通红。欧阳子真把人抱到怀里顺了顺气,就被人揪住了衣领:“欧阳子真,现在只有你能救我了,请你务必要帮帮我!”
  欧阳子真一懵:“啥?”
  ……片刻后。
  欧阳子真扶额:“你真确定这样不会被认出来?”我觉得悬啊我。
  “反正他们也不会仔细看,这样就行了。”把抹额飘带塞进头巾里,蓝景仪满意地拍了拍身上的青色校服,嗯,虽然大了点但是不影响行动,而且比蓝家校服轻便多了嘿嘿~
  “你可别觉得我累赘啊,我跟你说夜猎实战我在蓝家称第三可没人敢称第二,今年说不定能把你们家名次提个好几名呢,别苦着个脸哈。”见欧阳子真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蓝景仪过去拍了拍肩膀,“子真兄弟,大恩不言谢,帮了我这次,以后在蓝家罚家规我帮你抄三次,够诚意不。”
  欧阳子真一脑门子黑线,“说好了就带你过去混个名次,别添乱就行。你还是先想好回来之后怎么面对思追的怒火吧。”
  “难不成他还能把我揍一顿啊,我又不怂他。”蓝景仪不以为然,拉着欧阳子真就向外面跑去,“先别说这么多快去集合。”倒腾这么久都要迟到了都。
  真是,明明声音中气都不足还要做出一副活蹦乱跳的样子……欧阳子真无奈地摇了摇头。
  事情的起因还要今天早上巳时说起。一大早蓝景仪便按着生物钟准时醒来,感觉身体没昨天那么难受便估摸着可以去围猎了。可是刚找到蓝思追就被告知为了让他好好养病蓝思追已经取消了他今年的围猎名额,另派了一个蓝家弟子顶替了他去,这下可把蓝景仪惹炸毛了。
  说好抄完家规就让我去围猎的呢?啊?想不到你是这么个说话不算话的伪君子!
  你自己不注意休息生病的,怪我咯?
  最后的结果是蓝景仪被蓝思追直接下了个禁言加定身符,被两个弟子拖回了房间塞回了被子了。窝在被子里一动不能动的蓝景仪悲愤得无以复加,满脑子都是蓝思追你个伪君子看错你了以后你再也不是我好兄弟了你不让我去我偏偏去给你看云云云云,结果最后还真被他想出来了个蒙混过关的办法,于是禁言定身效用一过便发生了前面的那一幕。
  对于蓝思追的做法欧阳子真当然是举双手双脚赞同,这孩子病还没好透就跑出来蹦哒,还围猎,简直就是作死中的作死,真应该把他关一天的。可当蓝景仪说出那句“现在只有你能救我”的时候,欧阳子真突然发现,他完全拒绝不了蓝景仪的请求,脑海当中浮现的是前一天晚上梦魇中的蓝景仪那张苍白挂满泪痕的脸。
  “话说这件事你怎么会想着来找我的。”欧阳子真回头看了一眼低着头紧紧跟在自己身后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蓝景仪。前面的露台上蓝启仁蓝老先生正讲注意事项讲得慷慨激昂唾沫横飞,而蓝景仪明显是在走神,听到欧阳子真的话之后愣了一下:“因为咱俩关系好啊,当然会来找你了。”
  “可是咱俩交集好像并不怎么多吧。”
  “……相比较其他人算好的吧。”蓝景仪扭头看向别处。见蓝景仪不愿意再说下去,欧阳子真知趣地结束了话题,继续装作很认真的样子看着露台上的蓝老先生,思绪却已经飘向了别处。
…………………………………………………………分割线…………………………………………………………
  多年以后。
  “呜……子真……求……求求你……呃啊……不……不要了……呜……啊……救……救救我……要……要不行了……哈……”
  “叫一声夫君,我就救你。”
  “夫……夫君……”
  (斜眼笑)

评论(1)

热度(60)